close

你家小朋友的體重正常嗎?是不是常常聽阿公阿嬤左右鄰居說,胖胖的比較可愛啦!對啊對啊~小時候胖不是胖麻!賣鬧呀~小時候胖長大後也胖胖的機率真的比較高啦!

 

在美國,其實不難看到胖爸胖媽配上可愛的胖小弟和胖小妹。前幾天新聞報導更是令人震驚,95% 「體重過重」小朋友的爸媽覺得自己小孩體重「正常」,讓我決定來分享大家可能比較陌生的口號「5210」,「5210」的主要目的是預防小朋友肥胖。

 

5: 天天5蔬果
不清楚什麼是天天5蔬果的朋友們,請參考舊文「天天五蔬果-釐清篇」。

 

2: 每天2小時以下的螢幕時間
不管是電視、電腦、ipad 、iphone,強烈建議爸爸媽媽們,非不得已,請不要讓您的孩子從小就對這些東西成癮呀!
- 不要在房間放電視或電腦
- 吃飯不要配電視,吃飯時間就是家庭時間,不要把家庭時間分給電視了啊!
- 不要給兩歲以下小孩螢幕時間

 

1: 每天運動1小時
說實話,小時候我從來沒聽過我爸媽叫我運動,陪我運動呢?更是沒有。國中開始下課後就去補習班了,哪來的運動啦😱 全家沒有人在運動的啊。給我們這年代的爸爸媽媽們,可以的話,把坐在沙發上看連續劇的時間省起來,陪孩子們散散步吧! 連續劇網路上再找就有了啦XD

 

0: 零含糖飲料
在美國我們說不要給小朋友喝太多汽水。在台灣,不要給小朋友們喝太多珍奶。口渴了,讓小朋友習慣喝水,而不是含糖飲料啊!

 

口號喊起來很容易,但爸爸媽媽們,每項5210的執行都需要你們的協助與配合。不要再隨便說鄰居小孩胖胖的好可愛了,找鄰居全家人一起來運動吧!🏃

 

參考資料:
http://www.letsgo.org/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