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質量指數 BMI 是什麼?簡單來說,身體質量指數是用來判斷你是不是肥胖的指標之一。計算方式勒?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懶得算沒關係,只要到這連結,輸入你的身高體重,就會知道自己的BMI了喲!


http://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Onlink_BMI.aspx

 

算完之後當然要知道標準是啥麻!在台灣的朋友們可能聽過1824,沒錯!一般我們建議成人的BMI維持在18.5-24間最健康!

 

BMI 小於18.5--> 體重過輕
BMI 大於等於24,小於 27--> 過重
BMI 大於等於27-->肥胖 (又分輕度、中度、重度)

 

分享這篇的同時,我其實在糾正自己“被扭曲“的觀念!工作至今,我看到了無數BMI大於40,甚至60的病人,我驚訝的跟同事說,天啊!BMI 66耶,同事異常的淡定(她可能習慣了吧),只能說我們台灣人身材好多了XDD

 

護理師在做入院評估時,常常說BMI 20-23 的病人看起來太消瘦、營養不良,要我們營養師去看看!對啦對啦!營養師我也營養不良啦!我比大學時期胖了10公斤耶,該慶幸我在美國嗎?😱

 

我知道美國的標準(18.5-24.9 健康)比台灣寬鬆一點點,但是,可以不要一直扭曲我對『健康』的看法嗎?

 

ps. 65歲以上老人及小孩不適用這標準喲!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