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282835757

 

首先,謝謝各方營養師夥伴們熱情參與『一句話惹毛營養師大賽』,看著大家的留言,真的有許許多多的感觸啊。『營養』很生活化,所以『營養師』常常被認為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但是...其實很多人都忘了,你能一天不吃藥,但不能一天不吃東西(飢餓30不能算啦!XDD),擁有正確的營養觀念,絕對可以避免以後吃藥的啦!

 

我一直覺得,找營養師絕對比找醫師幸福!還能飲食控制的時候,表示還有機會改善...最近老爸身體不太好,老媽說老爸開始吃降血脂藥了,我就知道老爸的血脂應該是高到了一定程度。老媽說『朋友』說吃燕麥片可以降膽固醇,但老爸不愛吃,問我怎麼辦?奇怪...我一直跟你們說要怎麼吃怎麼吃,怎麼都沒在聽!非得要生病住院開始吃藥才又開始在意營養?女兒提供的營養諮詢免費,所以可以常常沒在聽?是這樣嗎?(很火!)

 

說到營養諮詢,其實台灣的民眾很幸福,你可能會說營養諮詢沒有健保,要自費ㄟ,我不太清楚現在台灣醫院營養諮詢的收費,但幾年前,自費營養諮詢是100-250元,就算現在是500元好了,親愛的阿公阿嬤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們,如果花了500元,可以避免打胰島素,避免洗腎,或是根本可以避免生病(抱歉有點籠統XD),你還覺得看營養師很浪費嗎?長期看醫生也不是500可以解決的啊!(喔~如果你覺得打針比較快好的話,請找醫生/護理師,營養師不會打針喲!啾咪)

 

阿如果你看了上面我說的話,決定給我們營養師一個機會,拜託,請繼續看下去!為了保持我們『友好』的關係,有些話...請盡量不要說出口!

 

1. 可以幫我開菜單嗎?
ㄟ ㄟ ㄟ 你確定你會照吃?
營養師可以幫你調整飲食啦,但不要老叫人家給你菜單,回家又不照做啊!
我一直覺得,給菜單不是長久之計!你可以吃營養師菜單吃一輩子?

 

2. 你們醫院的餐都好難吃。
真的很抱歉,我們都是為你好,如果可以,我們也希望你可以不要入院吃醫院飲食啊!色香味俱全本來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況且,藥那麼苦都可以說良藥苦口,入院幾天吃一點比較『健康』的餐,就不能稍微委屈一下嗎(求求你)?

 

3. 營養師一定很會煮飯吼?
已讀不回

 

4. 這個熱量多少?
耶~你怎麼知道我最會算熱量!跟你說這東西熱量多少當然是沒問題,但是,說完之後的意義是?難道我跟你說你就不吃了?

 

5. 營養師也喝珍奶吃雞排喔?
不得不說,我超愛珍奶雞排的。營養師也是凡人(雖然我希望我是仙女啦!XD),你們愛吃的我也都很喜歡啦!只是我知道怎麼『補救』。

 

6. 營養師可以幫我減肥嗎?
如果你是很認真想做這件事,我們再來討論怎麼調整啦!

 

7. 營養師的工作好像很輕鬆吼?
冤望啊大人,我每天要看住院病人,門診病人,護理之家住民,還要去廚房確認你們沒拿錯餐...真的很輕鬆嗎?

 

8. 營養師你說的跟XXX說的不一樣。
阿伯,我說的不會害你啦!不然我找paper給你看麻。阿那個誰誰誰說的我是不清楚啦!不然你拿來我幫你看看啦!

 

互相尊重才能維持良好的關係嘛!

阿美國也有別對營養師說的8句話,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喲!
http://www.retale.com/blog/things-never-say-dietitian/ 

 

以上,如果你還是對營養師有很多的疑問,歡迎來信詢問啦!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