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3  

 認識我的親朋好友們可能都知道,我們家有2個營養師榜首,寫這篇不是要炫耀榜首有多麼了不起,而是想跟大家分享,要達到一個目標,有很多的方法。

廢話不多說,先介紹一下我們兩準備營養師時的背景:
No 1. 五專二技學歷
No 2. 一般大學學歷

 

No 1.
◎ 唸書時間:10 小時/天
◎ 地點:圖書館/家裡
◎ 準備資料:
所有科目:中部某補習班講義、歷屆考古題
◎ 準備方法:
每科看過2次,第一次只看過,第二次畫下營養/生化/生理/膳療的綜合簡化圖(只有本人看得懂XD),團膳/食安/公衛列點整理,各點字數精簡,方便記憶。整理完筆記後,搭配考古題,看到滾瓜爛熟。考古題的使用方式相當重要,首先,分析及歸類考古題,比如:營養/生化/生理的考古題可能會重複出現類似的,一樣的答案但不同敘述方式,再把『只有自己看得懂的圖』放到那類的題目裡,依此類推。考古題要熟悉到看到題目就可以有圖像在腦中出現,接下來只需要看圖說故事即可。背科沒有畫圖,但仍有分析歸類考題,再把自己整理好的答案放到那類題目裡。考前2週,做記憶小卡,上面只有圖沒有字,吃飯的時候配飯吃。

 

No 2.
◎ 唸書時間:8 小時/天
◎ 地點:圖書館/家裡
◎ 準備資料:北部某補習班講義、營養師精華、歷屆考古題
◎ 準備方法:
每科看過2次以上,第一次只看過,第二次寫下(or 記下)覺得是重點的筆記,有第三次的話,開始把該背的東西放在腦袋裡。考古題著重在選擇題,所有選擇題都會做過1-2次,問答題會唸過題目,在腦袋裡盤算答案,但不會寫下來(因為覺得自己的答案永遠沒有書中的標準答案完美XD)。考前把自己的筆記看到滾瓜爛熟!

 

哈!準備方法差很大吧!條條大路通羅馬...不管是不是考營養師,要達到目標都有很多的方法嘛!就像這照片,誰管你怎麼飛起來的啦!重點就是你祖母我飛起來了XD

 

阿沒有考榜首會怎樣嗎?其實不會,人生不也一樣這樣好好的嗎?說實在,我們都不覺得我們因為榜首,人生變得特別美好或是有什麼特殊待遇,反倒『榜首』綁腳,一直背著榜首的光環是很累的。60分考上營養師有什麼關係,榜首也只是當年勇!大家不也都一樣是營養師, 執照一樣大張嗎?

 

ps. No 1. 的講義被白蟻吃了,No 2. 的講義借人沒有回來過,所以請大家別來借講義(講義可能也過時了啦),但有任何考試相關疑問,我們很樂意回答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營養師國考 營養師
    全站熱搜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