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1  

工作到現在,門診看了許多妊娠糖尿病的媽媽,每當看到轉介單上媽媽們『幼小』的年紀,總讓我大吃一驚!我的病人,年紀大多在25歲以下,最小的甚至只有19歲。你可能會說,病人是不是都過重或肥胖?是的,大概有一半的病人是過重或肥胖,但是...我發現,家族糖尿病史扮演的角色才真是無法擋啊!

 

懷孕的媽媽們,如果你沒有家族病史也沒被診斷妊娠糖尿病,恭喜妳!如果你有家族病史,但沒被診斷妊娠糖尿病也恭喜妳,但提醒你,不要因為『血糖過了』就放肆自己的飲食唷!我一直覺得,『血糖過了』的開心是一時的,照顧寶寶健康才是一輩子的事(你要說九個月也可以啦!)。

 

被診斷妊娠糖尿病的媽媽,假設血糖標準是140,你可能會說隔壁的阿花139過關,你卻141被『判刑』,我知道你很緊張很害怕,但我也想跟你說恭喜,因為你比別人更有機會注意到自己的飲食!你不會因為139過關,開始放肆自己的飲食,影響寶寶的健康。當然,你可能會說阿花小孩生出來也沒事啊!是啊是啊!很多事不是只看眼前的啦!健康不是一時,而是一輩子!你可能會因為妊娠糖尿病多注意自己及孩子的飲食,但阿花可能不會啊!人都有惰性,沒被診斷就不太會在意的。壓力會讓血糖上升唷!接受妊娠糖尿病,好好控制飲食,享受『甜蜜』孕程才是最重要的唷!人生還是很美好的啦!

 

提醒大家,健康的飲食習慣不是從懷孕才開始唷!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