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ue-proposition.jpg

營養師的價值是什麼?不管你是不是營養師,每個人都可以有個屬於自己的想法。

 

還在唸書的時候,常常有長輩說,啊...你念營養很好啊,營養這科系以後很紅耶,以後?是指多久之後?紅的意義是?賺錢嗎?

 

畢業之後,長輩們改問,唉唷,現在在哪裡工作啊?薪水一個月多少錢啊?(過年快到了😱)聽到薪水後,繼續說念營養好的人好像不多?

 

當營養師的價值到底在哪裡?價值在於一個月賺多少錢?在於拿了幾百張了不起的證照證明自己有多少不起?不是說錢不重要,為五斗米折腰麻,大家都要生活!也不是說證照不重要,我們常常默默的被要求要擁有『多項才能』,或許有時候我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但你真的覺得營養師的價值是用錢用證照來看?😨

 

我會因為護理之家奶奶跟我說I miss you而感到開心有價值(雖然我知道她可能對每個人都說一樣的話XD)

我會因為病人打電話跟我說他體重降低而感到開心有價值

我會因為每天可以跟病人聊天感到開心有價值 (誰說一定要營養諮詢,隨便聊不行嗎?)

 

價值是自己為自己定位的!要找到當營養師的『價值』,才有辦法enjoy 營養師這個工作!

你...找到價值了嗎?

😄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