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20年 最新版美國飲食指南發布啦!!!
等了5年,終於有新版了!是的,美國飲食指南是5年更新一次,錯過了就要再等5年 (阿又不是在看什麼月全蝕之類的XD)
被誤會多年的膽固醇到底有沒有洗刷冤屈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最新飲食指南有哪些重點呢?

 

1.『糖』受限制了!!這次第一次糖被限制『量』,建議不要吃超過一天總熱量的10%,以一天2000大卡為例,就是一天不能吃超過50克的糖。

 

2. 過去建議一天攝取量少於300毫克膽固醇,這次把限制量拿掉了!但是...膽固醇還是被建議吃『越少越好』,這樣算是有洗刷冤屈?膽固醇應該也想全身而退,但被牽拖了!因為通常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飽和脂肪酸也高阿!

 

嘿嘿~喜歡吃蛋的朋友們,蛋黃含高膽固醇,但飽和脂肪酸低唷!

 

3. 飽和脂肪酸攝取量建議少於一天總熱量攝取的10%

 

4. 每天攝取不超過2300毫克的鈉大概是一茶匙(5 克的鹽

 

5. 先前熱烈討論的紅肉加工肉並沒有被限制,但是...注意了...在建議限制飽和脂肪酸及鈉的同時,紅肉跟加工肉就應該被限制了喔!

 

6. 建議每周攝取8盎司(1盎司大概30克)的海鮮

 

7. 建議每天攝取2杯(杯子大小: 1杯=240cc)的水果

 

8. 建議每天攝取2.5杯杯子大小: 1杯=240cc)蔬菜

 

9. 咖啡可以『適量』的攝取,適量指的是一天3-5杯 (約400毫克咖啡因

 

10. 強調飲食模式/型態而非食物類別或營養素。我們通常不吃單一的食物類別或營養素,所以新版飲食指南強調『整體』飲食多樣性。

 

以上由Bonita營養獅為大家整理,歡迎分享、補充或修正唷!

 

10583875_10153758357369020_1776767974254700461_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ita 營養獅 的頭像
Bonita 營養獅

Bonita 營養獅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