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故事No.1 and No. 2 在此:

http://sleepbonita.pixnet.net/blog/post/436029040

 

距離『離開你的舒適圈-上』已經過了4個月!!抱歉這篇拖稿拖了這麼久,原因是...只要離開家門,我就不在舒適圈裡面,實在不知道從哪邊開始寫...

 

✏故事 No 3. 好個語音留言

 

每天...我有至少8小時的時間不在講中文的環境裡!醫院沒人講中文,醫院電腦也打不出中文(好像有點廢話XD),接電話也不會有人跟我講中文,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我不是很喜歡接電話,每次辦公室電話響起,就莫名不自在!有時候就裝忙,讓同事接,偶爾還會偷偷的不接電話(這個請不要學),最可怕的是...醫院電話的語音留言只能聽2遍,有次某醫生辦公室打來要轉介病人,我聽了2遍還是沒抄下電話,我也沒聽得很懂到底是哪個醫生的辦公室打來的,只好憑著我聽到的『音』上google亂搜尋(請記得一定要打地區,比較容易找到醫生XD),找到一個感覺很像『對的』,打電話去問...你們剛剛是不是有打來說要轉介病人,只能說,當下我真的超ㄘㄨㄚˋ...超怕他們說不是,好險是對的!從那次之後...只要同事在,我一定把語音留言放出來一起聽(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麻..ㄎ)

 

✏故事 No 4. 那一點點的成就感

 

某天早上,一進辦公室就收到臨時照會單,照會單上面寫著病人正在進行『經皮內視鏡胃造口術』,預計半小時後離開醫院,請提供管灌相關資料。一般來說,算病人需要多少熱量蛋白質,要用哪個管灌配方應該不算難事,但是...在醫院系統裡,我找不到病人的任何資料...沒有身高沒有體重沒有過去病史,這...是要怎麼搞!只好去開刀房求救了(從來沒進去過...護理姊姊們都不認識啊!),問了幾個護理師,都說他們沒有病歷,就把我帶去醫生辦公室了(啊~我超怕跟醫生講話的啦!)

 

補充一下,這位醫生某次打來我們辦公室,他問了某問題,我聽不懂,直接跟他說,我不知道你問題的答案(總不能說我聽不懂你在說啥吧XD),馬上把電話給同事,我覺得這醫生應該覺得我很兩光,事後我們也沒什麼機會接觸。

去了醫生辦公室,醫生說...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我默默傻笑...他說,要最完整的病歷找我就對了(快給我病歷啦,算管灌也要時間好嗎?),給我病歷後,醫生說病人希望批式灌食,呵呵,他一定不知道,我們台灣最常用批式灌食了,算一算跟病人家屬說一說就完成我該做的事了!

 

當天下午,我看到電話有留言,一如往常,把留言放出來跟同事一起聽,這位醫生留言說...這留言是要給Bonita的,謝謝她八拉八拉八拉,ㄜ ...跟同事一起聽有點尷尬...但謝謝這位醫生,給我那一點點的成就感,終於...比較不兩光了!

 

其實,我是個非常膽小的人,要不是情勢所逼,我非常不喜歡做「沒把握」的事,但...有些事不試試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會在這過程中得到什麼,鼓勵大家偶爾離開舒適圈闖一闖,或許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ps. 那之後留言到底要不要不要放出來跟同事一起聽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ita 營養獅 的頭像
Bonita 營養獅

Bonita 營養獅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