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母奶寶寶可以從母奶得到足夠量的維生素D!!!!!!!!!!!!!!(因為很驚嚇所以要放上驚嘆號XD)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母奶含極少量的維生素D,所以醫生通常會建議喝母奶的寶寶每天補充400IU的維生素D滴劑,最新的研究發現,媽媽吃大量的 (6400 IU)維生素D,寶寶從母奶得到的維生素D跟直接給寶寶滴劑的量差不多!所以媽媽狂吃維生素D,寶寶就不用補充維生素D滴劑了!?(註:媽媽吃400 IU或是2400 IU都沒用喔)

一看到這新聞的時候,覺得非常的開心,感覺媽媽可以少做一件事XD,由媽媽補充比給寶寶滴劑簡單?但是...媽媽一天補充6400IU會不會太多啊?美國醫學會(Institute of Medicine)訂維生素D每天的上限攝取量是4000IU,內分泌科學會訂維生素D每天上限攝取量是10000IU,這研究給媽媽每天6400IU,然後說6個月的實驗期都沒啥問題啦!那6個月後呢????

媽媽們快把身邊的維他命拿出來看看吧,照理說一天吃個10顆,維生素D的含量應該都不到6400IU吧!?是我的話,還是會乖乖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滴劑啦!

常常覺得媒體工作者下標題的功力都很厲害,為了吸引我們進去看就下個什麼令人驚豔的標題,但點進去看或是仔細思考後又不是這麼一回事!各位客官們,網路上資訊發達,不是『名人寫的』或是『最新研究』就一定是對的,有時候自己也要判斷一下啦!

ps. 媽媽小兒營養真的是很有趣啊XDDD

舊文在這:
母奶 vs. 配方奶 http://sleepbonita.pixnet.net/blog/post/436027189/

參考資料:
1.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5/10/07/us-health-breastmilk-vitamin-d-idUSKCN0S11PJ20151007
2. http://pediatrics.aappublications.org/content/early/2015/09/22/peds.2015-1669.abstract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ita 營養獅 的頭像
Bonita 營養獅

Bonita 營養獅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