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C_40th_wp  

想來美國生小孩、人在美國計劃懷孕或已經懷孕的媽媽千萬別錯過以下內容呀!(咦~不確定台灣營養師高考會不會考啦XD)

WIC (Women 婦女, Children 小孩, Infant嬰兒) 是美國全國性的婦幼營養補助計畫,以前只在公衛課本看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開始上班後,發現很多的門診的媽媽都在這個計劃裡,深深覺得美國是個非常保障『下一代』的國家,就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嚕!

 

1. WIC服務誰?
懷孕媽媽、產後媽媽(最多6個月)、哺乳的媽媽(最多到小孩1歲)、5歲以下的嬰兒/小孩

 

2. 誰可以加入WIC?
不管你是不是美國公民都可以加入WIC唷!!!但是,家庭收入必須要符合WIC低收入標準。低收入每個州的設定可能有差異,想申請的媽媽要詢問居住州的標準唷。

 

這個網站可以先查詢你是不是符合申請資格(有中文版,是不是很貼心!):
http://wic.fns.usda.gov/wps/pages/start.jsf

 

若要查詢各州辦公室所在地,網站在此:
http://www.fns.usda.gov/wic/wic-contacts

 

3. 加入WIC可以幹嘛?
- 可以領取食物券去超市或是菜市場 (Farmer's market) 買東西
註:食物卷不是什麼都能買,有限定食物種類或是品牌。舉例來說,如果不是特殊情況 (如:孕期體重增加太少),牛奶就只能換1%。據我所知,可以買蔬菜的食物卷應該是媽媽們最喜歡的(美國青菜貴貴啊)。
- 免費營養諮詢/教育。沒錯,是免費唷!營養師也會根據媽媽或小孩的狀況調整你可以領到的食物卷。
- 提供媽媽小孩需要的轉診/轉介服務

 

以上,需要的媽媽及寶寶們千萬別錯過了!有時候覺得其實資源很多,只是我們不知道啊!

 

參考資料:
http://www.fns.usda.gov/wic/women-infants-and-children-wic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