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感覺自己越膽小,越來越不敢嘗試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不在台灣的這幾年,感覺每天都在挑戰自己,應該是說,常常在驚嚇中度過!遇到了不少好人,但也吃過不少虧!最近有感而發,決定來分享一些個人小小的生活體驗。

 

✏ 故事No.1 舉手發言
我想一定很多人有這種經驗,在台灣,上課的時候,老師問問題,通常不會有人想要主動舉手回答,我最常有的反應就是,眼神飄走,希望老師不要叫我回答。剛來這唸書的時候,老師同學都知道,我絕對不會舉手發表意見,但只要我舉手,老師一定先叫我(因為實在是太稀奇)。有次老師問我,我是不是不喜歡說話(見鬼了,怎麼可能,我話超多),老師又問,如果他請我回答問題,我會怎麼樣,我說,我會覺得有點不舒服,他說,沒關係,他只是問一下,不會把我放到那樣的情況下。我不喜歡舉手說話的原因有2: 1. 我沒有那個習慣啊!眼神飄走我比較會。2. 你知道每次發言前,那些英文句子要在腦袋裡演練幾次嗎?要突破自己,離開舒適圈,真的需要多一點勇氣!謝謝這位老師的提醒,我才有機會告訴自己,不要再膽小了!畢業時,老師說,他很開心也很佩服我的成長!

 

✏ 故事No. 2 跟老美打交道
雖然唸書跟現在工作環境,身邊都是老美,但對於跟他們打交道,我還是有點障礙!唸書的時候,班上的party,只要有我空,我一定會參加,為的是要多了解他們的生活,了解他們都吃什麼。營養師如果不知道病人吃什麼,門診就只能傻笑了。為什麼說我有障礙呢,因為,如果同時有老美朋友跟台灣朋友約我,我一定會跟老美朋友說不!跟台灣朋友們在一起多快樂啊XD 跟老美朋友在一起,有時候他們說的實在聽不太懂,傻笑也是會累得好嗎?可能有人會說,我來這麼久了怎麼聽不懂他們說啥,說真的,我還有很大部分聽不懂。就像是我跟他們說我的偶像是王力宏(只是舉例),他們不會知道是誰,我說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三杯雞,就算我拼英文,他們也不知道三杯是啥啦!小時候看的卡通也不一樣,有時候真的很難溝通耶! 你知道小紅豆嗎?你知道小叮噹嗎?還是麵包超人?

 

上週五晚上去參加我們部門的年度活動,說實在,他們邀請我的時候,我花了一週的時間想理由,想怎麼把它推掉,說我不去。還好有人提醒我,不要躲在舒適圈,多出去幾次就會比較好了(沒錯,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請叫我壁花Queen...XDDD)阿不是啦!是部門活動竟然是搭船遊湖,我比較習慣的是吃大餐啦!活動類型真的差的有點大!

 

其他的故事之後再慢慢分享,希望不管是唸書或是工作,大家都可以勇敢的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有痛苦才會成長的快麻 (乾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營養師 美國營養師
    全站熱搜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