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幾個「營養師,有你真好!」的微電影,很有感觸(也太容易有感觸XDD),很懷念可以用中文衛教的日子!說實在的,來美國好幾年了,我還是說著文法錯誤百出的句子。老爸得知我找到工作,ㄧ直跟老媽說,你女兒溝通真的沒問題嗎?老媽叫老爸不用擔心,還被老爸說,你對女兒太自信。

 

我可以理解老爸的擔心,只要想像你阿嬤去醫院營養諮詢,打開門發現營養師是阿豆阿的表情,應該會有點驚嚇😱 我想要是我老爸,他應該就直接澇跑了!

 

我從來沒有那麼不喜歡接電話過,但每次辦公室電話響起,就莫名的全身不自在,很不想把它接起來!我怕對方說的話我聽不懂,也怕病人覺得這營養師講話不清楚,然後就不跟我們約診了!每次留語音給病人,都覺得他/她再也不會打來了!

 

工作幾週後發現,事實上不是這樣的。語言是個重要的工具沒錯,但病人需要的不是你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告訴他/她吃這個不要吃那個,他/她們真正需要的是;你說著他們懂的「語言」。真正的專業不是炫耀你有多深多厚的知識,而是說著對方能理解的話。我就只會那些他/她們可能幼稚園就會的句子,怎麼會不懂我說什麼XDD 😁

 

擁有當營養師的熱情以及照顧病人/民眾的熱忱,不論你/妳說著哪種語言,病人/民眾都是可以感受到的啦(提醒我自己,不要老把語言當藉口)!謝謝在各個角落努力的營養師們!!!營養師,有你真好!

 

想看影片的朋友們,影片在此:想看影片的朋友們,影片在此: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

想看影片的朋友們,影片在此: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營養師 美國營養師
    全站熱搜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