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營養師兩周一po的碎念時間,啊!不是啦!我是真的很想多分享一些東西,只是最近真的是太忙了。是的,三周前,我回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臨床工作!

 

照顧住院病人或是護理之家住民,對我來說不算太陌生,陌生的是...所有的東西都變成了英文~~啊啊啊!實習的時候當然有受過專業訓練,但是得自己獨當一面,還是非常的可怕呀!所以...上班沒幾天後,我就回家大哭了😭...囧。我得說,因為已經不是實習生了,所以我要求自己很多。

 

我一直都沒有習慣在第一次看到病人的時候就提供營養衛教(我比較喜歡先培養感情XD),但是我在的醫院比較小,一般來說病人不會住太多天(嚴重的都送去大醫院了啦!),所以帶我的營養師希望我能儘量在第一時間提供衛教。上班第一天就叫我看病人,然後把營養衛教催下去,是想逼死我嗎?嗚嗚嗚~老娘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啊!😒

 

危機就是轉機(啥鬼啦!),其實多練習就好了,經過一周的精實訓練後,第二周就可以開心地跟病人的聊天了。呀呼!人生還是很美好的😝

 

截至目前為止,我非常喜歡我的工作,唯一的缺點就是要每天開車1個半小時(單趟約45分鐘),但開車的時候發發呆聽聽音樂,也算是種享受。

 

說來說去,我好像也沒真的很忙啊😏!下班不是也可以上上FB寫寫東西嗎?事情是這樣的,我現在很努力在尋找工作跟生活的平衡,原因有3: 1. 下班後,我想把時間都留給家人,所以儘量不打開電腦。2. 去年夏天買的短褲都太緊了!去年夏天,還不到一年耶,我非常的傷心,所以下班後還要努力的運動。3. 我是睡覺人,每天都要睡飽八小時,所以只能早早入睡了XD

 

希望我可以趕快調整好我的新生活,大家努力工作之餘,也別忘了多花點時間陪家人喲!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啦🌹(這應該不算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