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可以談營養?對!每個人!每個人都可以是nutritionist 營養專家。你可以選擇聽信隔壁鄰居、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三姑六婆、老鼠會、地下電台告訴你的任何營養訊息,甚至宣傳你所聽到的訊息。我老母也會跟我分享巷口賣冰的阿姨吃啥保健食品多有效多好之類的,第一,我根本不知道那位賣冰阿姨的身體狀況,第二,所謂的有效是什麼。通常老母都會被我打槍,但我知道她也很想買來試試。

 

不是每個人都是“營養師 Dietitian”,要通過國家高考才可以稱營養師。我知道營養師很討厭別人到處傳遞營養訊息,尤其是那些訊息與你課本所學大有差異。現在不論是市面上、網路上,不是營養師的也可以出書教別人怎麼吃怎麼瘦怎麼健康,能說他們都不對嗎?不全然,那些可能是寶貴的經驗談,或許是少了點科學根據,但也沒有人證實那些經驗是錯的。不是說“非營養師”說得一定可以相信,但每個人都有選擇信與不信的權利不是嗎?

 

“地下電台“的威力可能是營養師說一百句都無法超過的。

 

給是nutritionist 營養專家的每個人,多給自己一些機會”選擇“。

給是Dietitian的夥伴們,與其在那邊說,誰誰說出書亂說話,不如多花點時間糾正民眾/病人們,我們是人,不是神,無法拯救世界,但可以幫助一些真正需要的人!

 

以上是這幾天有感而發的心得。我不是神,所以中午吃了炸雞(偏題了XD),好啦!最後,我想說的是,這裡出現的營養訊息都是我篩選過的,但營養師也絕非100%完美正確,若有相關疑問,非常歡迎大家跟我說喲!謝謝支持與愛護!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