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實習的單位,把其中一個我們用來做營養教育的資料做成了app, 方便民眾下載觀看。雖然我覺得把“一個”資料做成app有點虛,但或許把資料放到app裡是未來營養教育的趨勢,可能再過幾年就沒人要拿衛教單張了。

 

簡單跟大家分享幾個app裡的重點吧!
1. 鼓勵爸媽與孩子一起煮飯、吃飯
2. 維持孩子規律的進食時間
3. 提供孩子多樣化的食物
4. 爸媽當孩子的榜樣 (爸媽不愛青菜的話,孩子也很難享受其中啊..)
5. 給孩子嘗試新食物的時候,不要強迫孩子一定要吃,孩子需要時間適應新食物,孩子也需要時間喜歡新食物
6. 讓小孩決定要不要吃、吃多少
7. 讓孩子自己取食物到餐盤裡
8. 孩子知道他什麼時候餓了、飽了,相信孩子的食慾

 

我相信有很多的理論在探討這類的話題,也沒有所謂的好壞,但5-8我實在沒有把握我當媽媽的時候可以做到。給孩子嘗試新食物,不就希望他吃嗎?是要怎麼不強迫...

 

歡迎爸爸媽媽們來分享經驗喲!

 

資料來源:
http://mealtimeapp.needscenter.org/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