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老妹聊天,發現她完全不知道自己該開始補充葉酸了。有鑒於此,簡單跟大家分享葉酸補充的幾個重點。

 

1. 何時該補充葉酸?
建議“適孕年齡” 就開始補充,而不是等到懷孕才開始喲!葉酸缺乏會造成寶寶神經管缺陷,而這個缺陷約在懷孕的前28天就發生,這個時間點很多媽媽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啦!

 

2. 劑量?
建議每天攝取400-800微克(mcg)。我自己的做法是每天吃一顆400微克的葉酸補充劑,確保葉酸不會缺乏。

 

3. 除了補充劑,飲食中也可以增加富含葉酸的食物。如:深綠色蔬菜 (菠菜) 、花椰菜、蘆筍、木瓜、橘子、草莓...等。

有打算懷孕的或是有可能懷孕的太太小姐們,千萬不要忽略葉酸的重要喲!

 

資料來源:
1.http://kidshealth.org/…/pregnancy_center/your_pregnancy/pre…
2.http://ods.od.nih.gov/factsheets/Folate-HealthProfessional/…
3.http://americanpregnancy.org/pregnancy-health/folic-acid/
4.http://womenshealth.gov/…/our-p…/fact-sheet/folic-acid.html…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