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能夠餵母奶的媽媽,誰不想給孩子最"天然"的營養呢?大家都說母奶好,但母奶跟配方奶的差別到底是什麼呢?

 

1. 母奶含抗體,配方奶無。母奶所含的抗體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2. 母奶所含的營養素 (如:蛋白質),對寶寶來說,是最容易被消化吸收的。餵母乳可以減少寶寶便秘或拉肚子的發生。

3. 母奶含極少量的維生素D,建議喝母奶的寶寶每天補充400IU的維生素D。(通常是滴劑形式,也建議媽媽們跟醫生或營養師討論,了解寶寶整體狀況後再開始使用喔)。

 

簡單整理了幾個重點,希望大家對母奶有更多的認識喔!

 

資料來源:
http://www.llli.org/faq/prevention.html
http://m.kidshealth.org/…/feeding/breast_bottle_feeding.html
http://www.cdc.gov/breastfeed…/recommendations/vitamin_d.htm

 

arrow
arrow

    Bonita 營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